党建工作

中国农机院党委组织开展“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0-08-12 文章来源:中国农机院

  2020年8月4日,国机集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系列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院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围绕“企业重点难点问题、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会议由中国农机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小虎主持,国机集团党委工作部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刘小虎同志带领中国农机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关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企业实际作了主题发言。刘小虎强调,中国农机院作为唯一的国家级农业机械研究院所,承担着国家农业机械进步与产业升级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我国农业机械领域战略策源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产品辐射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更应该在农业现代化方面贡献农机院力量。 

  在专题研讨环节,中国农机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育新机、开新局”主题,从战略引领、价值导向、创新驱动、人才优先、协调发展、提质增效、党建统领、底线思维八个方面,结合分工,聚焦该企业当前的形势环境、面临的问题挑战,认真分析问题的深层次原因,落脚如何“育新机、开新局”,提前谋划“十四五”时期改革任务,分别分享了思考和感悟。中国农机院党委副书记李四章作重点发言。 

  刘小虎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通过专题研讨,思维碰撞,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这对中国农机院未来发展意义重大。他指出,下半年重点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一是咬住目标不放松,坚持目标不动摇,确保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二是全力抓好“十四五”战略规划的编制;三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向市场要效益;四是进一步完善科研创新体系建设,凸显科技型总部和资源型总部;五是加大亏损企业治理力度,止住“出血点”;六是坚持党建统领,通过党建凝聚人心,团结力量,增强员工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七是打好提质增效组合拳,通过亏损企业治理、“两金”压降、降低成本等举措,科学研判形势,坚定信心信念,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