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机智能党委开展“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暨年度第五次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23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7月21日下午,国机集团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智能”)党委组织开展“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暨2020年度第五次中心组学习,国机智能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主持会议,国机集团党委工作部有关人员列席指导。 

  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内容,集体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再次学习了国机集团年度工作会议、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调研组初步汇报。 

  在“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环节,党委委员围绕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成果,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当前的形势环境、面临的问题挑战,认真分析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学习感悟。 

  纪学成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国机智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践行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纪学成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在担当作为中见实效;二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智能发展方向毫不动摇,聚焦主责主业,牢记初心使命,集中力量、聚精会神办好自己的事;三是要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党委委员课题调研为抓手,全面强化顶层设计,完善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效能,突出抓好“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四是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深入开展好“育新机、开新局”“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既要有抢抓发展机遇的能力,又要有开创事业的勇气,通过“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汇聚起上上下下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五是要全面落实“党建巩固深化年”各项任务,不断深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机智能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好全年经营目标和党建工作目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机集团党委各项任务安排上来,把学习成果、调研成果、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坚持真抓实干、不尚空谈,大力倡导严谨科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推进国机智能高质量发展迈向新的阶段。 

  国机智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兵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抓“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聚焦解决“卡脖子”技术,勇担央企国家队的责任使命;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一方面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正视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谋划好顶层设计,不断凝聚发展共识;要坚持创新驱动,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之道,唯在得人,我们要积极培育成长成才的沃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与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