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国海航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9 文章来源:中国海航

  4月30日,国机集团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航”)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国海航党委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第一专题”,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海航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卫红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公司领导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要从汲取“秦岭之训”、认可扶贫新业态、关注孩子健康安全、精准扶贫、推动复工复产、“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铸魂中,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内涵。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来,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站在党和国家的角度履行好中央企业职责。 

  会议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优势,是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根本保证。“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是创造历史功绩的重要源泉。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改革发展中传承好“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在当前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风险加大的时期,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做到在危机和新政策中寻找市场机遇。 

  会议强调,中国海航各级单位要有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依级依规履责,抓好责任落实,加快推进集团三年战略规划落地。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选人用人质量,抓深化改革和企业转型不放松,抓重点难点问题、专办工作不放松,将降本增效与提资增效并举。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弘扬好主流价值观,传承好“红色基因”与“严和实”的企业文化,为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力量。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并结合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国机集团各级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行了交流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