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严字当头 深入领会 扎实推进”——中工国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突出“严、真、实”

发布时间:2020-04-29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

  4月24日下午,国机集团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国际”)党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文件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规定》和《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深化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抓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缓、标准不降的顽强意志,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在深刻认识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要求、做好党的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的基础上,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压实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发挥党的领导作用的体制机制;三是要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符合“20字”标准的企业干部队伍;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监督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从严从实抓干部队伍建设、抓纪律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坚持深入一线调研,在实践中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规定》和《条例》学习宣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坚持党建服务生产经营不动摇,搭建国机工程集团内部优势资源共享平台,激发内生动力、促进协同发展、强化人才培养,实现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中心组理论学习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理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形式;是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确保理论学习质量的制度保障。希望各级党员干部能够高度重视,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并全面做好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风险防范,提高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 

  中工国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共31人参加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