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机汽车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28 文章来源:国机汽车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国机集团“党建提升年”的各项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素质和能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9月9日至11日,国机集团所属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汽车”)党委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第一期)。部分国机汽车党委及所属二级企业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国机汽车各级党支部(总支)书记及支委、国机汽车总部中层副职(含)以上人员和国机汽车总部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国机汽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贾屹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贾屹同志强调了此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中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珍惜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强化纪律观念,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采用体验教学、现场教学、音像教学、专题讲座、自学等立体化教学模式,让学员深入了解了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亲身感受了红旗渠工程的伟大,使学员在培训中立体式参与、全方位感悟,深入透彻理解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外延及时代价值。 

  在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中,学员们满怀崇敬之情先后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走红飘带、水长城,参观青年洞等,观看了音像影片《巍峨山碑•杨贵篇》,聆听了红旗渠干部学院王希安教授所作的《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及河南省委党校张永刚博士所做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并在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国机汽车党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既是统一思想、汇集力量的集结号,又是振奋精神、鼓舞干劲的冲锋号。通过培训,全体学员无不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感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国机汽车迈向“贸、工、技、金”一体化的,具有行业综合优势的国际化汽车集团新征程中努力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