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机重工总部党支部与天津新港及中远集团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7 文章来源:国机重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支部建设,丰富支部活动内容。8月31日至91日,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工”)总部第二、三党支部与天津新港海关综合业务处党总支、中远集团白羊座集装箱轮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会及特殊党日活动。 

  国机重工总部二、三支部首先与天津新港海关综合业务处党总支部召开了以“堡垒共建、先锋同行”为主题的党支部共建交流座谈会。会上双方党组织分享了对于基层党建和支部工作的心得经验,并一致表示双方将会继续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取长补短,进一步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示范作用。 

  随后,大家驱车前往天津港东疆码头,登船参观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建造,目前世界上吨位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装箱轮-白羊座号。在船会议室,白羊座号党支部与国机重工总部二、三党支部开展别开生面的特殊党日活动,船长详细讲解了该船的基本情况以及作为一个移动党支部在党建方面的特色。当得知这艘近20万吨的庞然大物,只需要23名船员操作时,在场的党员同志无不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感到自豪。 

  两支部党员还参观了天津大沽口炮台博物馆,一幅幅见证历史的图片,一件件承载忠魂的文物,时刻警醒着后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激发了广大党员们的爱国热情。 

  通过参加本次党建活动,广大党员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纷纷表示将把个人理想与工作激情紧紧相连、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以实干绽放人生芳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