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机重装临时党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3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近日,国机集团所属企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临时党委印发《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临时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在国机重装在川所属企业党委(党总支)、总部党支部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国机重装临时党委要求,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必须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3次来川视察指导,5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要以“大学习”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以“大讨论”凝聚职工群众智慧,以“大调研”谋划推进改革发展。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行专题研究,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要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企业自办媒体,加强宣传报道,展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成效,营造活动浓厚氛围。要严明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密联系实际进行大学习、大讨论,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开展大调研,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决策和执行全过程,深入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加强综合研究形成正确结论。要把开展活动和做好日常工作统筹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学习讨论调研的实际成果推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以改革发展的成绩检验活动实效。 

  目前,“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正在国机重装如火如荼展开。国机重装班子成员深入管理部室、所属企业、对口扶贫点,围绕“身在国机重装,我该怎么做”,高端重型装备制造企业奋斗目标,“把党建打造成公司又一个典范、又一张名片”,“推进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降本增效、提质增效”等主题开展专题调研。通过调查研究,找到问题,集思广益,想出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广大干部职工在专题讨论中纷纷表示,将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准目标,立足本职,发现不足,不断提高,为“建国内第一,创世界一流”重装旗舰贡献力量,为国机重装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