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一份政治生日礼物 传递一份组织关怀

发布时间:2018-05-15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党员的政治生命从入党开始,入党之日即为党员的“政治生日”。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使命,国机集团总部机关党委坚持将“政治生日”活动作为总部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党员思想政治意识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结合构建集团总部党员信息库建设,按照党员入党时间的先后顺序,建立总部党员“政治生日”台账;精心设计制作极具实用性、纪念性的生日纪念品,由各党支部在入党纪念日当天亲自送到党员手中,让其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温暖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责任;坚持通过纪念政治生日,提醒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用党员的誓言充实自己,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党员的身份约束自己。 

  下一步,集团总部机关党委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丰富“政治生日”内涵,积极探索党员“政治生日”常态化机制,不断激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内生动力,为持续加强总部党的建设,突出总部党建工作特色,切实提升总部党员担当自觉、奉献自觉、守纪自觉、服务自觉的精神信念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附件: